中共中央政治microSD局會議決定
   1竹北售屋0月召開十八屆四中全會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9日召開會議,決定今年10月在抗癌食物北京召開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主要議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問題。會議分析研究了上半年經濟形勢和下半年經濟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新成屋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問題
   會議認為,依法治國,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然要求,事關我們黨執政興國、事關人民幸福安康、事關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外接式硬碟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執政水平,必須全面推進依法治國。
   會議強調,我國正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定性階段,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國際形勢複雜多變,我們黨面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風險挑戰之多前所未有,依法治國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黨要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更好維護和運用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更好統籌社會力量、平衡社會利益、調節社會關係、規範社會行為,使我國社會在深刻變革中既生機勃勃又井然有序,實現經濟發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會公正、生態良好,實現我國和平發展的戰略目標,必須更好發揮法治的引領和規範作用。
   上半年經濟主要指標符合預期目標
   會議認為,今年以來,國際形勢錯綜複雜,國內改革發展任務十分繁重,在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創新宏觀調控思路與方式,註重適時適度預調微調,有針對性地解決突出矛盾和問題,著力以全面深化改革促進經濟發展、結構調整、民生改善、風險化解,保持了經濟社會發展總體平穩和和諧穩定。上半年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主要指標符合年度預期目標,經濟運行保持平穩,改革開放活力增強,發展質量穩步提升,民生保障扎實有力。同時,國內外環境相當複雜,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較多,經濟發展仍面臨較大挑戰,保持經濟平穩發展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下半年經濟工作堅持宏觀穩微觀活
   會議指出,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準確把握改革發展穩定的平衡點,準確把握近期目標和長期發展的平衡點,準確把握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改善的結合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宏觀政策要穩、微觀政策要活、社會政策要托底的基本思路,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針對經濟運行中的突出問題,更加註重定向調控,有效實施一些兼顧當前和長遠的政策措施,加快深化改革開放,著力推動結構調整,妥善防範化解風險,不斷改善民生工作,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
   會議強調,正確看待經濟增長速度,對做好經濟工作至關重要,對做好各方面工作影響很大。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堅定不移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這是國家繁榮、社會穩定、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礎。我國發展必須保持一定速度,不然很多問題難以解決。同時,發展必須是遵循經濟規律的科學發展,必須是遵循自然規律的可持續發展,必須是遵循社會規律的包容性發展。
   堅持把改革放在重中之重位置
   會議要求,堅持把改革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堅持問題導向,圍繞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加快推進改革,激發市場內在動力和活力。要增大簡政放權的含金量,加緊深化投資體制改革,儘快放開自然壟斷行業的競爭性業務,加快服務業有序開放,放寬製造業準入限制,同時放管結合,加強市場監管。
   加大對實體經濟支持力度
   會議要求,要發揮好財政金融資源效力,加大對實體經濟支持力度,優化財政金融資源配置,提高財經資金使用效益,積極拓寬實體經濟融資渠道。要積極擴大有效投資,發揮好投資的關鍵作用,進一步釋放民間投資潛力,著力提高投資質量和效益。要努力擴大消費需求,發揮好消費的基礎作用,順應居民消費結構升級趨勢,完善消費政策,改善消費環境,不斷釋放消費潛力。要努力穩定對外貿易,提高對外開放水平,落實完善促進外貿發展政策,堅持積極有效利用外資,有力推動出口升級和貿易平衡發展。要加快推進經濟結構調整,培育新經濟增長點和區域增長極,完善創新驅動政策環境,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落實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要增加民生社保等有效供給,繼續改善人民生活,完善社會保障制度,促進就業創業,加強醫葯衛生事業。要準確把握存在的各種風險,採用有效方法應對和化解不同風險,確保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原標題: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