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漯河5月16日電 (記者 李貴剛)中國首枚國外發行的以漢字文化為題材的雙連張郵票,16日在許慎故里河南漯河“問世”。
  此次首發郵票名為《字聖許慎》,由莫桑比克共和國發行。郵票正面為許慎、說文解字、中國古建築等圖像組成。郵票採用小型張、雙連版式,整枚小型張風格古樸典雅。
  中國郵政稱,發行該郵票旨在為弘揚中國漢字文化,紀念許慎對中國文字和世界文字發展史作出的傑出貢獻。
  中國從2000年開始發行雙連小型張,至今僅發行了八枚。《字聖許慎》又是在國外發行的雙連小型張,收藏價值頗高。
  此外,在當日舉行的《字聖許慎》郵票首發儀式上,《說文解字》金書也同步再現。
  發行方稱,《說文解字》金書為千足金,運用中空壓制工藝,以《說文解字》宋代說文孤本線裝書為原型仿真製作,正面呈現《說文解字》封面圖案,背面採用浮雕式鑄《說文解字》相關文字介紹,保持了孤本原貌。最貴一套款價值高達53800元人民幣。
  有“字聖”之稱的許慎,是東漢著名經學家、文字學家、語言學家,是中國文字學的開拓者,他所著的《說文解字》聞名於海內外。(完)  (原標題:中國首枚國外發行的以漢字文化為題材郵票“問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