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洪雪)柳樹滋出新芽,本應一片生機,不想被人惦記嘗鮮,折枝擼芽。今日上午,順義城管執法人員發現有居民折枝擼芽後,及時制止。城管表示,損毀樹木情節嚴重的,最高可罰500元。
  上午10時,順義城管大孫各莊執法隊的執法人員巡查至七大路時,發現路邊垂柳的不少新芽被擼去,地上還扔著不少折斷的柳枝。執法人員見有人正在折枝擼芽,立即上前阻止。
  “一位老大爺站在三輪車上,抻著柳枝擼新芽,看起來很危險。”城管隊員告訴記者,老人還將柳枝折斷,擼下新芽後,斷枝就扔在路邊。眼看著剛塗綠的嫩枝被隨意丟棄,讓人心疼。
  城管隊員隨後得知,老人家住附近,折枝擼芽只為嘗鮮。
  這種行為到底違不違法?記者從順義城管瞭解到,《北京市綠化條例》規定,禁止損毀樹木、花草及綠化設施,違者責令停止違法行為,並將根據情節輕重處以20元到500元不等的罰款。
  城管隊員介紹,這種行為不僅嚴重影響了道路兩側景觀,對市民身體健康也有損害,因為道路兩側的樹木都會噴殺蟲劑,如果有殘存成分,可能引起食物中毒。城管隊員表示,將會加強道路兩側巡查,及時制止規勸居民,讓他們不要折枝擼芽。  (原標題:擼柳樹芽 最高罰款500元 城管制止規勸 損毀樹木違法 且殺蟲劑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