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們在街頭進行玫瑰花義賣(攝影:彭婷)
  市民向蓮城志願者詢問玫瑰花的價錢
  紅網岳塘站2月15日訊(記者 胡飛雲)2014年2月14日是中國傳統的元宵節,也是西方的情人節,這天暢銷的除了湯圓還有玫瑰。說到玫瑰,在大多數人的印象里,它代表的是愛情和浪漫,然而今天,湘潭街頭上那些奔走的蓮城志願者,卻給了玫瑰花另外一種特別的意義。
  “今天從上午九點到晚上九點,我們都會組織志願者在羅源、大洋百貨、基建營、建設路口、易俗河步步高前坪進行玫瑰花義賣活動,而除成本外,賣玫瑰花所得都會捐獻給身患重病的青年志願者楊柳(網名‘醜鬼’)。”在建設路口參與玫瑰花義賣活動的曾女士,是蓮城志願者協會的一員,她表示今天這個活動得到了很多愛心人士的關註和支持,也第一次讓她感覺到了玫瑰花除了“愛情”也可以代表“愛心”。
  “愛情是兩個人之間的,而愛心是更廣闊的。”志願者顏煜煒表示這次玫瑰花義賣活動非常有意義,賦予了玫瑰花更廣闊的意義。
  “非常感謝大家對我愛人的幫助,也希望這些玫瑰花帶給所有愛心人士溫暖和幸福。”楊柳的妻子唐艷帶著自己7歲的兒子楊沛錦也加入了這次玫瑰花義賣活動的行列,對於他們來說這些玫瑰花就是未來生活的希望。
  相關情況:楊柳網名“醜鬼”,是湘潭江南機器公司的一名普通職工,多年來他一直帶病默默堅持做公益,直到去年病情進一步惡化,仍在進行湘鄉市潭市鎮安全學校的貧困學生調查走訪工作。目前,楊柳被確診為先天性肝內膽管擴張,還有肝硬化,這種病在國內罕見,在湖南是第三例。為了治病,楊柳已切除了部分右肝,保守估計已花掉了50萬元。由於身體不適頻繁,楊柳不能繼續工作,每個月只能靠單位發的三四百元錢維持生活。如果您願意獻出一份愛心,可以撥打13787424186聯繫楊先生或撥打本網新聞熱線55568166。  (原標題:【當情人節遇上元宵節】一朵玫瑰換一份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