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記者陳婕報道 珠海男子徐輝坐牢16年法院改判無罪,最終獲賠157萬元(詳見新快報12月25日A20版)。昨日,徐輝對新快報記者表示,這筆錢將用來幫哥哥建房,此前哥哥為了他的案子,剩下的錢再做打算。
  感激哥哥的奔波
  賠償款給他建房
  徐輝獲釋後,以其被無罪羈押為由,向廣東高院提起國家賠償申請,請求賠償其失去自由16年的國家賠償117萬元,以及冤獄給他和家人造成的精神損害賠償210萬元,合共327萬元。但最後,廣東省高院只賠償其人身自由賠償金約117萬元和精神損害撫慰金40萬元,總計約157萬元。
  昨日,徐輝對記者表示,對於法院賠償的數目勉強接受。
  這筆賠償款怎麼支配?徐輝表示,會用這些錢給哥哥建房子,哥哥為了自己的官司,這十幾年都還是住在原來的老房子里,剩下的錢再作其他打算。
  出獄後學會發短信
  現在已會用電腦
  徐輝對記者表示,自己現在希望可以恢復工作和恢複原來的待遇。徐輝表示,在卷入強姦殺人案之前,他是小林勞動站的副站長。當年的小林勞動站是事業單位,而自己當時享受的是副股級待遇。因此,他兩個月前,已經向金灣區相關部門遞交了一份申請恢復工作的材料。
  經歷了16年的牢獄之災,徐輝今年已經56歲了,剛出獄的時候,他還對新快報記者表示,自己不會用手機,更加不知道什麼是“蘋果手機”。如果恢復工作,自己能跟得上嗎?面對新快報記者的提問,徐輝表示,自己現在已經學會了用手機,也會發短信了。現在正在女兒的教導下學習電腦,現在可以打開網頁看看新聞。
  “如果能讓我回到工作崗位,我可以慢慢學,我可以應付得來。”徐輝自信地說。
  昨日,金灣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對記者表示已經收到徐輝的申報材料,相關部門已草擬好一份安置方案,正在等待報批。  (原標題:賠償款給哥哥建房 徐輝最希望能恢復工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