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
  羊城晚報訊 記者梁懌韜報道: 金毛習性活潑好玩,同時也可作為導盲犬。兩年前,廣州第一隻經正規訓練的導盲犬萬福,被安排予中山大學工程力學教授富明慧。身披光環的萬福,曾引起輿論的關註。昨夜今晨,萬福再次成為輿論焦點,不過不是因為導盲能力,而是因為走丟。截至記者發稿時仍未找到。
  輕鬆一下,
  萬福自己開門不辭而別
  昨天下午4時許,富教授在萬福的牽引下,來到中山大學南校區,英東體育館附近一實驗室,與自己的學生見面。
  “進了實驗室後,我把門關上,然後就把它解放了。”富教授稱,萬福平時在街上,會身纏著一副導盲鞍。考慮到讓萬福輕鬆一下,進入較封閉的室內就會解下導盲鞍。在對萬福解鞍後,富教授開始和學生們談起話來。
  “它自己開門,不見了。”富教授稱,他和學生聊著聊著,就發覺萬福不見了。發覺萬福不見時,實驗室的門是開著的。據此,富教授認為,萬福是自己開門,然後溜出去的。
  “它太聰明瞭,懂得自己開門鎖的。”富教授稱,萬福的聰明惹人喜歡,有時候又會惹來麻煩,萬福已經不是第一次開溜了。此前,萬福就有過這種行為,幸虧發現及時很快找回。
  一個晚上,
  微博都在轉“尋萬福啟事”
  萬福的不辭而別,讓富教授著急,同樣也引致富教授的同事學生著急。從昨天晚上起,有關萬福走失,請各位幫忙尋找的文字和圖片,化作一條條“尋萬福啟事”,在新浪微博中流傳。經網友轉發評論,傳播更廣。
  威水的萬福引輿論關註,它在新浪微博還有自己的賬號“@導盲犬萬福”。得知萬福走丟後,不少網友除了轉發“尋萬福啟事”,也同時到“@導盲犬萬福”賬號內留言,希望萬福早日回家,網友“@tamamaxo”稱,“萬福萬福,微信朋友圈傳你走失了?是嗎?真的嗎?能看見我留言嗎?求求你回覆我!之前已經聽聞過你走失一次了!還好後來熱心人送回!這次呢?!應該是假的吧?!告訴我啊!!!”
  雖然微博的轉發引來廣泛關註,但同時也出現了負面效應。
  “我已經接到了一些電話,要我打錢的。”富教授今晨向記者表示,由於自己的電話現在在公共平臺流傳,有人致電他,聲稱找到“萬福”,但要求先將錢打到指定賬號,才肯把“萬福”交出來。
  據悉,萬福的走丟,甚至驚動了中山大學校方。從昨天起,中山大學保衛處,也派人在南校區內,尋找萬福的蹤影。
  尋萬福啟事
  中山大學富明慧教授的導盲犬萬福,12月10日16時在中山大學南校區英東體育館附近走失。富教授曾是盲人手機輸入法發明者,現在出行必須依靠導盲犬。看到它,請儘快聯繫13539958771/84111799
  特征
  萬福身長約90cm,高50cm,金色的毛,白色的臉
  新聞背景
  萬福受過專業訓練前年結緣中大教授
  金毛犬“萬福”,受訓於中國導盲犬大連基地。2012年8月,在廣州舉行的導盲犬慈善拍賣,讓有視障的中山大學教授富明慧與“萬福”結緣,“萬福”因此成為廣州第一隻經正規訓練的持牌導盲犬。因身披光環,“萬福”的到來引媒體關註。同時,輿論也在觀察廣州的各類場所,是否允許導盲犬入內或適合導盲犬工作。
  不少網友稱,曾在中山大學,看到“萬福”協助富教授出行的溫馨場面。
  梁懌韜  (原標題:廣州首只導盲犬走丟牽動網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