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帶領兩個學民女成員絕食
學聯周永康承認對黃之鋒絕食始料未及
  包圍香港政府總部行動失敗後,學聯和學民思潮內訌撕裂。據悉,學民前晚(12月1日)擅自宣佈絕食,惹學聯不滿,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昨(12月2日)接受節目《一錘定音》訪問,稱學民絕食是“始料不及”,有違雙方的共識。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批評,絕食決定倉促,未有與他人商量。
  黃之鋒和兩個學民女成員前晚開始絕食,要求政府就重啟政改展開談判。周永康昨(12月2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事前不知學民在臺上宣佈絕食。他透露,在早前的會議中,學民已提出發起絕食行動,但當時會上共識是先處理好包圍行動失敗的責任問題,下一步行動須稍後決定,黃之鋒在臺上宣佈絕食,是學聯“始料不及”。
  周永康續稱,學聯曾表達對絕食的顧慮,擔心對政府無效,認為非適合時機下決定。對於雙學是否“分道揚鑣”,周永康聲稱,絕食也是“一種方法”,雙學現在只是分工,並非分道揚鑣,整體而言學民絕食並不影響學聯作有關退場的決定。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昨日(12月2日)亦批評,絕食行動決定倉促,未有與他人商量。他聲稱,絕食行動不應無限期開展,因為會影響身體,應在醫生監察下才絕食,並依照醫生指示停止絕食。亦有占領市民認為絕食沒有用,加上絕食不是新鮮事,相信會沒有效果。
  不少網民對學民絕食持負面態度。網民jackiewcp說:“現在做一些沒關痛癢的事,根本適得其反,為做戲而做戲。”網民behappy1997則認為黃之鋒絕食是為推卸責任:“都幾好嘢呀,舒舒服服又唔使承擔圍政總失敗個鑊,後面清場又唔關佢事。”
(原標題:學民黃之鋒擅自宣佈絕食 惹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