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8-26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李慧燕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李慧燕 實習生 羅慧蘭 通訊員 葉子川 鄒瓊峰) 在地鐵站裡面的“愛心捐款箱”竟然被竊賊盯上?日前,一男子在地鐵萬勝圍站趁人不註意拿走站內的“愛心捐款箱”,即將出站時被一名地鐵檢修工發現,隨後,地鐵檢修工一路狂追,跑出站外100多米後將竊賊人贓並獲。
  事發8月23日上午10時左右,據地鐵檢修工吳建銘介紹,當時他正在萬勝圍站巡檢設備,當他經過票亭時,卻發現原放於此地的“愛心捐款箱”不見了。小吳與車站聯繫後得知,車站並沒有把“愛心捐款箱”收起來!小吳心想,“估計被偷了!”隨後,小吳四處觀察了一下,朝著離票亭最近的C出口跑了過去。
  很快,小吳在即將離開C出口的地方發現了一名藍衣男子手捧東西、步伐急促,於是他邊跑邊沖該男子喊:“先生,麻煩稍等一下!”誰料該男子回頭看見穿著地鐵制服的小吳,竟飛快地朝著出口奔去。此時,小吳確認了該男子就是拿走“愛心捐款箱”的竊賊, 並加快速度追趕該男子。
  記者瞭解到,這場追逐大戰從地鐵口一直追到站外,在一名熱心乘客指認男子逃跑路線的幫助下,小吳終於在離出口100米外將該男子一舉擒獲,並與聞訊趕來的車站員工和地鐵保安一道將該男子帶回車站,前往地鐵公安分局接受調查,而被該男子拿走的“愛心捐款箱”最終又回到了票亭前,接受愛心人士的捐贈。
    (原標題:大膽竊賊!拿走地鐵愛心捐款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