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6日消息(記者湯一亮 滿朝旭)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從7月3號開始,中央檔案館以“一天上網一個”的形式公佈被判刑的45名日本戰犯筆供,用白紙黑字的鐵證戳破日本右翼的謊言。昨天(5日),國家檔案局網站發佈了第三名日本戰犯、日本陸軍第59師步兵第53旅少將旅長上阪勝的筆供。
  根據上阪勝1954年7月筆供,1934年3月開始,他先後在臺灣擔任步兵聯隊的隊副、大隊長。1941年11月到1945年7月,上阪勝在河北、河南、山東等地盤踞,1945年8月20號在朝鮮咸興附近被蘇軍逮捕。上阪勝在中國犯下了哪些罪行?
  上阪勝的筆供材料有92頁,內含16張在河北和河南的作戰地圖。1942年2月間,上阪勝任步兵第163聯隊聯隊長,在河北省保定縣盤踞,期間肆意殺害當地中國居民。他在筆供中供述:
  上阪勝:逮捕、監禁的中國人約有20名,用斬殺、刺殺等方法進行殺害,3月左右,因京漢鐵路望都站和清風店站中間地區約10公尺的鐵軌被拆去,於是捉了10幾名嫌疑者,經拷問後殺了3、4名,5月左右,望都附近的鐵路沿線的一所炮樓被八路軍急襲覆滅,拷問了居民30名,殺了通謀者6名,並將接近炮樓的3棟民房放火燒毀,6月左右,因在望都又發生炮樓被八路軍襲擊遭覆滅的事情,又拷問了很多的居民,殺害了5名通謀嫌疑者,並燒了數棟民房。
  在1942年5月冀中作戰中,上阪勝使用了毒氣殘殺大量八路軍和當地居民,手段極其殘忍,他在供述中這樣描述:
  上阪勝:在河北定縣東南22公里處,我指使第1大隊殺害了八路軍戰士、居民約800人以上,使用了赤筒和綠筒的毒氣,另外受到機槍掃射的不只是八路軍戰士,迷失逃跑的居民也被射殺了。又在村裡進行了掃蕩,向逃入很多居民的地道里擲入赤筒和綠筒的毒氣,以至窒息,對逃出的居民,射殺、刺殺、斬殺等行為。冀中侵略作戰的結果是,殺中國人約1100名,破壞房屋10棟,燒毀3棟,掠奪450棟房屋,用了10天的時間讓240名中國人民建造8個炮樓。
  對於戰爭中的中國俘虜,上阪勝不把他們當人看,在作戰中把俘虜充當“探雷器”!
  上阪勝:1943年春,在河北行唐西北方山區,第2大隊共殺害八路軍和居民約250人,燒毀房屋約50棟。各部隊將居民組成探知組,讓他們在前頭走踏地雷而虐殺。1945年6月,我在河南由淅川向西峽轉進期間,帶著俘虜同行,我想大概有50名左右,後來到豆腐店南方地區,感到前進困難,我命令各部隊務必將累贅的俘虜殺掉,後來全部俘虜都被殺害。
  目前公佈的三名日本戰犯在中國犯下的主要罪行有製造細菌武器、施放毒氣、進行人體活體試驗、屠殺掠奪錢財、毀滅城鎮、強徵慰安婦、強姦婦女,驅逐和平居民等違反國際準則和人道主義原則的罪行,令人髮指。中央檔案館副館長李明華說公佈這些獸行纍纍的日本戰犯有兩個目的:
  上阪勝:一是把這些檔案適時的通過各種方式公佈出來,提供給社會各界來利用,讓人們看到日本侵略者的暴行。同時,也要把這些檔案很好的保存下去,為我們的後代使用。為了很好的保存這些檔案,我們在收集、整理、鑒定作了很多的工作,一天上網一個,45天完畢。我們正在著手進行沒有被判刑的1017名日本戰犯的筆供,他們沒有被判刑並予以釋放,在偵查起訴過程中,他們每個人也都是有筆供的,是當時作了中文的翻譯,現在正在著手整理這些檔案。公佈完這些以後,按照我們的安排,因為數量非常之大,加以整理在適當的時候以適當的形式公佈。  (原標題:日本侵華戰犯上阪勝:強迫中國百姓人體排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