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中廣新聞網”
  中新網6月27日電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臺北市立動物園的水獺兄弟命名,終於揭曉,“大金”、“小金”得到最多“贊”,正式成為兄弟的名字。動物園表示,這對萌翻的水獺兄弟剛通過檢疫期,就被賦予代言金門水獺保育的重責大任,最近也將搬到動物園的臺灣動物區。至於動物園還有另外一隻剛從金門送來的小水獺妹妹,在保育員的照料下,每天專心吃、睡、玩,已經開始下水捉魚。
  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水獺哥哥“大金”和弟弟“小金”,順利通過長達1個月的檢疫流程,最近將準備搬遷到臺灣動物區,幸運的話,游客有機會在特定時段,看到水獺兄弟在戶外活動場適應新環境與召喚訓練的情形。為了不讓“大金”、“小金”兄弟過於親近人群,動物園將持續以最少人為接觸的原則,訓練它們面對不同環境條件的挑戰,提高野外生存能力。
  動物園表示,這對水獺兄弟4月2日在古寧頭被髮現後,其實6月17日金門再發現1只年幼的雌性歐亞水獺,18日就從金門送到動物園野生動物檢疫救傷中心,當時體重694公克,現在已經增加到960公克。從小水獺妹妹的外觀、行為和捕魚技巧判斷,年齡約比水獺兄弟小1個月。可能是緊張或不知道水盆中有魚,保育員第一次將小水獺妹妹放入水盆時,它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立刻轉身爬出水盆,不過小水獺妹妹的適應很快,26日已經開始自行捉魚。另外或許是因為先前有水獺媽媽帶得比較久,當陌生的工作人員靠近,小水獺妹妹會警覺地躲在角落,等陌生人退到遠處,才開始享用自己的晚餐。  (原標題:臺灣水獺兄弟大小金超萌 已順利通過檢疫(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