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雲計算概念和技術的先行者,早在2006年,美國互聯網巨頭谷歌就正式提出了"雲"的概念。此後,亞馬遜、微軟、英特爾、IBM等互聯網巨頭先後跟進,隨後這場"雲"潮流在短時間內便風靡全球。2012年以來,雲計算邁進實質應用階段。
  海量用戶需求,大數據機遇,雲計算愈發為市場所需要。微軟全球中國雲業務總經理Doug Hauger表示,分析師預測2014年有將近90%的IT支出的增長會與雲計算相關,今年中國的IT支出增長在金額上將會與美國持平。IDC早前調查結果顯示,2012年我國IT支出達1800億元,預計未來IT支出將保持近13%的增長率。到2015年,IT支出中有40%都將涉及雲計算。
  業內人常說,想看中國的互聯網發展,其實看看美國的互聯網就知道方向了。而在雲計算方面,除谷歌、亞馬遜、微軟、英特爾、IBM等互聯網巨頭加緊佈局外,美國雲計算在傳統企業市場開始興起;專有雲的市場不斷增加;軟件服務更加依托於雲計算;而硬件、軟件公司都在往雲計算方向轉,競爭越來越激烈。
  中國方面,走在前端的BAT陣營早已嗅到了"雲海"中誘人的味道。因此便有了推出雲戰略、開發者中心網站的百度;有了立志打造互聯網數據分享第一平臺的阿裡;更有全面開放的騰訊雲。巨頭們動作頻繁,而中國的專有雲市場也在不斷增加。
  2014年,被稱為互聯網最後一塊"蛋糕"--在線教育不斷有資本註入,有新公司產生。而其在今年對雲計算的應用也成數倍增加的規模,作為網絡教育技術提供商的CC視頻雲平臺使用量就翻了一番;另外,為移動開發者提供雲平臺服務的阿裡公司的聚無線及主打游戲行業的雲平臺提供商Ucloud如今業績都表現強勁。同時,也有更多的軟件、硬件公司也在跟風往雲計算方向轉,希望分得一杯羹。
  與美國相比,中國目前雲計算基礎較為薄弱,許多研究都還處在起步階段,但"雲"的理念已經瀰漫各行各業,並迸發出無限的生機和活力。第六屆雲中國計算大會不久前落幕,大會上關於雲計算發展的觀點層出不窮,但再多的期許與觀點,還是離不開雲計算的落地。
  來源:比特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中國雲計算專有雲市場不斷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