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過半,北京林業大學聯合全國高校組織開展的大學生暑期實踐活動——“美麗中國•美麗鄉村”2013年綠色長征暑期實踐京外實踐團陸續反饋,收穫頗多。
  新疆石河子大學水藍實踐團隊暑期來到了石河子鄉努爾巴克村和沙依巴克村,進行了以“踐行生態文明,放飛青春夢想”為主題的生態文明宣傳、調研活動。“在這綠色長征的路上,團隊成員收穫了知識,同時也感受了自己身上的責任。”
  浙江農林大學林業與生物技術學院“第二信使”實踐團和航頭鎮團委對接,開展“美麗中國·美麗鄉村”2013年綠色長征暑期實踐活動,對當地農業示範區及周邊的幾個行政村的生態文明建設進行了調研。團隊成員解釋:“‘第二信使’,意指各種惡劣的自然災害這一直接的第一信號,已經告誡人類要保護環境,而我們自身則更應作為生態、環保的倡導者,號召更多的人來珍惜我們美麗的大自然。”
  廣西民族大學化學化工學院(海洋與生物技術學院)以“美麗廣西,清潔鄉村,美麗校園”為主旨,在中六村開展了清潔鄉村活動。三下鄉清潔志願服務活動給參與活動的同學帶來很深觸動:“我們希望同學們通過本次三下鄉的活動能學到吃苦耐勞的精神,同時也把此次三下鄉的精神散播開來。”
  福建工程學院綠色星火環保協會的志願者們走訪了漳州市山重村,瞭解體驗當地村民生活,在村中開展了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問卷調查和環保典型案例的搜集。
  據瞭解,“美麗中國?美麗鄉村”2013年綠色長征暑期實踐活動,是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和北京林業大學共同組織,是以“踐行生態文明,放飛青春夢想”為主題京內外高校共同開展的宣傳實踐項目。項目面向京內外高校組建大學生社會實踐團隊,深入鄉村組織實施形式多樣的生態文明宣傳、調研活動,後期將評選優秀調研成果,編輯出版相關文集。
  本次實踐活動共有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安徽農業大學、湖北大學等20所京外高校組隊立項,實踐團隊分別深入甘肅、內蒙古、新疆、福建、湖南等全國省市鄉村開展深入實踐。實踐團隊將著力完成“生態文明宣傳教育”、“美麗鄉村走訪調查”、“環境保護成果案例收集”等多項內容,將生態理念和綠色知識傳播向廣大農村,帶給農村最需要的幫助和宣傳教育。
(編輯:SN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