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南京5月11日電 記者11日從江蘇省靖江市人民政府新聞辦獲悉,檢測顯示該市取水口水體異味已消失,指標符合飲用水標準。調查暫未發現沿岸企業、碼頭有涉嫌污染飲用水源行為,當地仍在大力排查污染源。從當日10時50分起,該市恢復正常供水。
   據介紹,5月9日,靖江市因飲用水質異常停止取水後,當地環保等部門對飲用水源地取水口及上游50公里,下游30公里範圍內進行了62個斷面、持續32小時的取樣檢測。檢測結果顯示,目前異味已經消失,檢測指標符合國家對水源地的質量指標要求。
   事件發生後,靖江市環保、海事等部門對長江泰州段沿線122家化工企業、危廢產生經營企業,36個碼頭,30條入江河道及靖江全境岸線進行了污染源排查。截至目前,尚未發現企業、碼頭有涉嫌污染飲用水源行為,相關部門仍將加大力度排查。  (原標題:江蘇靖江水源異味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