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於4月12日下午2點,應邀參加在上海舉辦的中國大數據風雲論壇,作為中國數據分析行業的高峰論壇,每年會議都會根據國情確定主題。今年論壇的各項議題主要圍繞:中國數據分析行業發展、數據分析行業在上海的機遇與挑戰以及數據分析在銀行金融領域的實用論戰三大主線。現場來賓主要有中國商業聯合會數據分析專業委員會會長鄒東生、上海交通大學陳博士、中國石油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齊明博士等業內知名銀行家、投資家、社會各界專家學者應邀出席本次論壇盛會。
  此次論壇亮點紛呈,主辦方中國商業聯合會數據分析專業委員會鄒會長就全球數據分析行業發展應用、數據分析行業的發展現狀以及未來的行業發展契機做了精彩的闡述。通過對數據分析行業全產業鏈的瞭解,從數據採集、數據存儲、數據處理(含數據清洗)、數據分析,直到數據分析結果呈現、商業決策等方面進行專業化、系統化的講解。同時與在場的企業界、銀行金融領域的專家學者和學員們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動。此外鄒會長還表示上海作為中國的經濟、金融中心,既是國際化大都市,也是中國首個自貿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對數據分析的認識和理解比其他地區也更為深刻。上海地區的數據分析行業需要繼續堅持市場化發展的思路,協會將大力扶持上海地區事務所加大開拓業務的力度、培養高素質的項目數據分析師人才,用有效的方法將數據分析引入企業,讓數據轉化為能夠有效推動企業發展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論壇會上,中國石油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齊明博士與在座嘉賓及現場來賓一起探討數據分析在銀行和金融領域的應用。銀行業同互聯網、個性化終端等相關行業的合作日漸深化,數據對於銀行業務的重要性已經成為業界的共識。數據分析在加強風險管控、精細化管理、業務創新等業務轉型中將起到重要作用,並將使金融市場更加高效。此次論壇重點討論了數據分析對我國商業銀行業務轉型的重要性,以及對風險控制和營銷模式影響的發展方向。並從業務轉型、風險控制和營銷方式的轉變三大部分進行闡述,精彩內容獲得了全場熱烈的掌聲。
  此外,從事數據分析行業的專家學者就大數據的技術實戰應用、數據分析在各行業中的融會貫通以及優秀學員代表分享自己的學習和從業經歷等精彩內容。本屆論壇以大數據時代為背景,在這個大好的時代契機下,使大數據時代銀行業務的轉型、大數據應用對於銀行的交易模式、網控系統以及客服分析體系的影響。以實際案例講述項目數據分析報告編寫的整體流程,註意事項等,對分析師在從業素養、專業技能方面的要求。與會人員都積極發言共同探討併在很多方向達成共識。
  縱觀本次上海“中國大數據風雲”論壇,在大數據時代為背景下,我國數據分析行業以及各行各業的經濟都在快速發展中,導致對數據分析行業人才的需求急劇上升,當務之急應該加大對數據分析人才的培養力度,此次中國數據分析行業發展論壇的舉辦,不單適應市場需求、同時也是增強社會對數據分析的認識,市場為需求導向培養從業人員的實際應用能力,為未來數據分析行業的發展指明瞭方向,這對於整個數據分析行業發展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機遇與挑戰!
  來源:東方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中國大數據風雲論壇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