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宋磊)昨日,由市委宣傳部、團市委、市文新廣局共同主辦的“書香江城·老區志願行”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蔡甸區同心小學舉行。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李述永出席。
  該主題活動面向蔡甸、江夏、黃陂、新洲等四個新城區的老區街道鄉鎮中小學校開展閱讀推廣志願服務。在啟動儀式上,武漢青年志願者協會、市文新廣局、武漢世紀鴻博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向同心小學捐贈愛心文具和書籍。
  本月初,團市委、武漢青年志願者協會啟動“書香江城——閱讀推廣志願服務項目”,“老區志願行”是主題活動之一,另兩項是“社區志願行”和“陽光志願行”。
  目前,全市已募集首批閱讀推廣志願者200名,預計全年將開展志願活動100場次,服務青少年10萬人次。
  《葛健豪和她的兒女們》
  走進老區小學課堂
  又訊(記者宋磊)昨日上午,在蔡甸區同心小學,《葛健豪和她的兒女們》作者趙瑞泰與該校五年級學生,進行了一堂特殊的少先隊活動課《我喜歡的一本好書》。
  活動課播放了視頻《葛健豪和她的兒女們》,之後趙瑞泰與學生們互動。活動組織方還向學生們捐贈了《葛健豪和她的兒女們》一書。
  《葛健豪和她的兒女們》是“書香江城·老區志願行”主題活動的重點推薦書目,全書40萬字,講述了葛健豪培養蔡和森、向警予、蔡暢、李富春等4位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故事。
  蔡甸區實現農家書屋全覆蓋
  又訊(記者宋磊)記者昨日獲悉,蔡甸區全區“村村有書屋、人人有書讀”,實現農家書屋全覆蓋,形成全民閱讀推廣的“蔡甸模式”。
  據介紹,蔡甸區共有288個村,去年,該區提出打造“十、百、千、萬”文化惠民工程,投入280餘萬元,重點打造100家特色農家書屋。該區農家書屋還開展了“名家論壇到農村”、“農業技能交流會”等活動。  (原標題:將好書送到 老區學生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