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製冰機二手買賣3月9日電(記者 韓潔 餘曉潔)今年兩會上,“廢除嫖宿幼女罪”再度成為不少代表委員關註的焦點。對此,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刑法室副主任臧鐵偉9日回應說,人大立法機構已對此進行調查研粳下一步法律如何調整完善,將在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基礎上依法定程序推進。不過,他並沒有給出具體時間表。
  臧鐵偉是在全國兩會新聞中心舉行的有關“人大立法和監督工作”記者會上答記者問時住商不動產說這番話的。
  針對社會上關於嫖宿幼女罪的廣泛爭議,他指出,我國法律對於未成年人,尤其是14歲以下的兒童,採取的是新竹買房子特殊保護原則,對於各類性侵未成年人的犯罪都是刑法嚴厲打擊的對象。
  臧鐵偉說,1997年修改刑法的時候,針對當時實踐中找房子出現的一些問題,為了嚴懲嫖宿幼女這類犯罪,規範司法實踐中的執法,專門規定了嫖宿幼女罪,把它從強姦罪里分離出來,規定了專門的構成犯罪的條件以及單獨的刑番當時的立法目的是為了體現從嚴懲治的精神。
  對於近年來媒體關於性侵未成年人,包括嫖宿幼女案件的報道,臧鐵偉說,人大立法工作機構已經註意到,並專門組織力量進行了多次調查研粳聽取mSATA各方面意見,包括聽取專家學者、各部門及人大代表的意見,還到基層司法部門調取了大量案例進行剖析、比較,分析問題的癥結在什麼地方。
  “應該說,在加強對未成年人人身權利的保護,有利於未成年人健康成長這一點上,全社會的目標都是一致的。”臧鐵偉說,下一步法律如何調整、如何完善,將在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依照法定的程序履行自己的職責。   (原標題:全國人大法工委回應廢除嫖宿幼女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