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4日美國國防部正式發佈了《四年國防審查報告》(QDR)和2015財年國防預算。
  2015財年國防預算申請的基礎國防預算總額為4956億美元,比2014財年法定授權額降低4億美元;但是美國聯邦政府同時單獨提出了一個“機遇、增長和安保創議”,併在2015財年為此申請260億美元,用以解決部隊在戰備成都和現代化方面面臨的重大挑戰。
  此外,美國國防部正在請求未來五年(從2015財年到2019財年)的國防預算總額能夠比當前設定的預算上限高出大約1150億美元。這些國防預算安排反映了美國國防部對戰備程度、部隊規模和作戰能力的平衡。2015財年國防預算還包括總額790億美元的海外作戰行動(OCO)款項,與2014財年的申請額度基本相當,但沒有說明詳細分配。
  2014年版QDR建立在2012年1月發佈的《國防戰略指南》(《維持美國的領導地位:21世紀國防優先事項》)的基礎上。它確定美軍將建立規模更小的現代化部隊,將通過新一輪基地重新調整/關閉、降低部隊津貼增長速度等方式提高效率,從而盡可能減少部隊規模和戰備程度受到的影響。該文件提出的戰略框架強調3個支柱:一是保護美國本土,懾止和挫敗對美國的威脅,降低潛在攻擊和自然災害的影響;二是建立全球安保,維護地區穩定性,懾止並挫敗對手,支持盟友和伙伴,並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合作以解決共同安全挑戰;三是投送力量並贏得決定性勝利,以挫敗進犯,破壞和挫敗恐怖主義網絡,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和救災。該文件強調了為執行戰略而進行體制機制改革的必要性,指出控製成本增長和提升效率將使國防部能夠最大化美軍長期的戰備程度和作戰能力。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表示,2014年版QDR“定義了一個歷史性轉折點”。(張洋)  (原標題:美防長稱國防迎歷史性轉折 裁軍仍欲多要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