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據人民網消息,近日,朝鮮駐華使館新聞參贊表示,2013年12月20日看到一篇名為《用最大敬意迎志願軍遺骸歸國》的文章,感到十分驚愕,以致他不得不提筆發表看法。
  朝鮮駐華使館新聞參贊表示,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張璉瑰寫的這篇文章嚴重歪曲事實。張鏈瑰在文章中寫道:由於朝鮮政府經濟困難,大部分志願軍陵墓都已荒廢。難道這是事實嗎?
  祖國解放戰爭時期,中國人民志願軍戰士們勇赴朝鮮戰場,灑下鮮血,支援朝鮮人民正義鬥爭。雖然戰爭的炮聲已停息、歲月流逝、江山變遷,但是朝鮮人民對志願軍烈士們的純潔感情絲毫沒有變化。
  朝鮮人民視情誼為最貴重,將永遠不忘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們建樹的業績,對他們永遠抱有感激之情。中國人民的親密朋友——朝鮮人民偉大的金正日將軍生前曾經懇切囑咐我們說:我國的山野上滲有中國人民志願軍勇士們流下的鮮血和所建樹的高貴業績,他們的英靈還徘徊在那兒。應該維護好、管理好為共同事業獻出生命的志願軍烈士們的陵墓,以使他們的業績永放光輝。迎接中國人民志願軍朝鮮戰爭參戰60周年,金正日將軍於2010年10月26日親自同朝鮮黨和軍隊的幹部一起參謁位於朝鮮平安南道檜倉郡的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毛澤東同志的兒子毛岸英同志之墓和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之墓,敬獻花環,並致以最崇高敬意。
  朝鮮黨和國家、軍隊的最高領導者,敬愛的金正恩同志迎接祖國解放戰爭勝利60周年,於2013年7月29日向毛岸英同志之墓和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之墓敬獻花環,並說: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是為共同事業而並肩戰鬥的朝中兩國人民戰鬥友誼歷史的見證者,世世代代永遠相傳志願軍烈士們的革命精神和所建樹的豐功偉績,這是朝中兩黨、兩國人民的共同責任,也是崇高的道德情誼和使命。
  朝鮮政府和人民在首都平壤的牡丹峰山麓修建了友誼塔,在檜倉、雲山、開川、長津、開城和上甘嶺、金城川等地修建志願軍烈士陵園並盡一切誠意精心維護和管理,以使他們的業績永放光輝。
  朝中兩國人民都知道一句俗語:百聞不如一見。我們熱烈歡迎訪問朝鮮的中國人不妨親自去志願軍烈士陵園瞭解一下實際情況。  (原標題:朝鮮官員否認志願軍陵墓荒廢 稱“不管歲月流逝江山變遷,對烈士們的純潔感情絲毫不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