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童格拉報道)近日,筆者走進新疆博湖縣阿勒奇民族工藝品有限公司看到,工人師傅們正在加緊趕製一批即將發往上海的手工藝品,這批工藝品完成後,將有100萬的經濟效益。
  “大姐,這些都是你活,訂單多不多”
  “挺多的,年底了訂單一下子增加了很多。”職工烏雲說,“雖是累了點,我們都挺高興的,我們做的畫全國各地人都可以看到,訂單多了公司的效益也好,我們職工的工資就高嘛!”從對話中,記者感受到了職工們的幸福感。
  據瞭解,2012年7月,博湖縣民族手工業基地作為新疆首批6個民生工業示範基地正式授牌。兩年來,博湖縣民族工藝從一個簡單的手工作坊,逐漸發展成了民生工業示範基地,主要以“公司+農戶+學校+市場”經營模式,以民間草根文化結合當地的文化為主,民族工藝的發展還得益於國家各項政策的支持。因其製作工藝精細、獨特,很多國內外商家瞅準了阿勒奇的蘆葦畫,訂單從全國各地紛至沓來,歲末年初職工們總是忙得不亦樂乎!
  阿勒奇民族工藝品有限公司負責人杜玉新說,自公司被命名為新疆首批民生工業示範基地以來,逐漸成為一所新型實用技術培訓學鞋也是巴州唯一一所集工藝品製作、研發及培訓等為一體的民間手工藝品職業技能培訓學校。2013年為五鄉兩鎮及和碩縣、和靜縣等十餘個鄉鎮,以及多家中小企業進行技術人才培訓1000餘人,帶動220餘人實現再就業,已成為當地知名的民族工藝品生產經營企業。
  與此同時,博湖縣還積極落實就業政策,鼓勵自主創業和自謀職業,重點做好城鎮“4050”人員、零就業家庭、大中專畢業生、退伍軍人和殘疾人的就業工作,並確保農民群眾獲得更多實惠。  (原標題:博湖縣民族手工業基地帶動千餘人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