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開園以來接待游客150萬人次,擬明年建設多功能濕地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園,通訊員羅堅、梁春燕攝影報道:花都湖已從一片無人問津的灘塗,變為全區最大、人氣最旺的濱河公園。記者11日從花都區水務部門獲悉,花都湖自國慶開園以來,已接待游客達150萬餘人次,湖區水質也從劣五類提升為五類。下一步,花都區將繼續推進花都湖上游人工濕地和自然濕地的建設。
  記者昨日走訪花都湖,只見湖邊沿岸盛開著艷麗的簕杜鵑,游客沿環湖綠道歡快地騎著單車。湖中棧道長廊兩邊,長滿了各種水生植物,魚兒在水中暢游。來自荔灣區的街坊何先生說,這裡水清、空氣好,這是他第二次專程來花都湖游玩。記者瞭解到,花都湖在國慶開放當天,就接待游客近10萬人次。目前,日均接待游客達2萬人次,每天晚上都會有很多游客來湖區健身、散步和娛樂。為了滿足游客騎車游園的需求,湖區已配備了200多輛出租自行車。
  下一步,花都區將繼續推進第三期花都濕地建設。自然濕地種凈化水質的植物,人工濕地建沉澱池和種“七彩花田”,經人工濕地出來的水可達到三類水質。濕地集水質凈化、自然保育、科普教育、旅游和市民休閑娛樂等功能於一體,主要用於凈化和改善上游的河水水質,使湖區水質得到進一步提升。該工程計劃明年3月開工,明年年底前完成。
  花都湖
  舉行“LED綠色照明”活動
  又訊 6日下午,由中國節能協會主辦的“廣州LED綠色照明教育推廣日活動”在花都湖舉行。據介紹,自從花都湖引入了LED照明技術後,一年內可節省約60萬度電、183.7噸標準煤以及減排434.3噸二氧化碳,是目前花都應用LED照明最多的項目。
  就在同一天,“中國綠色照明教育示範基地”授牌儀式在花都舉行,該示範基地是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全球環境基金共同開展的合作項目中的一個子項目。花都區一家LED綠色照明企業成為廣州市唯一一家被授予“中國綠色照明教育示範基地”榮譽稱號的公司。
  ·何偉傑 王建鍰·
  林園、羅堅、梁春燕  (原標題:花都湖變身人氣旺盛濱河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