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版
    《一代宗師》宮二這個角色,讓章子怡的演藝事業登上了新的巔峰,在23日晚舉行的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她以大熱之姿戴上影后桂冠。24日凌晨2時,章子怡在結束了《一代宗師》的慶功之後,在賓館的休息間接受了記者的專訪。這次章子怡一口氣接連接受了6家媒體分別專訪,本報排在第三位。記者見到她的時候,她穿著慶功宴上的禮服,妝容已經沒有頒獎時精緻,工作人員婉拒了所有媒體相機和手機的拍照。記者進入休息室時,章子怡正在翻手機,見記者進來了就立刻把手機交給工作人員,朝記者笑笑,說:“辛苦了。”然後仔細詢問了記者來自哪裡,是哪一家報社。在採訪中,記者明顯看出她的心情已經沒有剛剛結束頒獎時那麼激動了,但始終把金馬獎盃擺在桌子上,不斷用手擺弄來擺弄去,還對記者說:“這個獎盃還蠻重的哦。”然後自顧自笑起來。
    人逢喜事精神爽,在專訪中章子怡對汪峰的話題也不再迴避了,記者一提起汪峰她就羞澀地笑,即使工作人員阻止記者詢問,她也擺擺手說:“沒關係的。”
  無縫鏈接汪峰新表白:我為你感到驕傲!加油,My Queen!
    在記者對章子怡的訪談中,她承認汪峰發來短信表示了祝賀。而汪峰的行動並不僅限於此,讀者朋友,在看這篇訪談內容之前,先來看看汪峰的新表白吧。昨天中午,章子怡發微博表達感恩之心:“就讓這一切像一張老唱片,慢慢旋轉著,聲音從唱針那一頭悠悠地飄過來,帶著過去日子的心思和故事,也帶著心靈的溫度迎接新的開始。感恩!”汪峰轉發並稱:“正如我們的堅定,所有你的堅持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為你而感到驕傲!加油,MyQueen!(我的女王)”章子怡之前曾在汪峰發表新歌時用“My Music King”(我的音樂之王)稱呼汪峰。
  獲獎時刻
    “看見媽媽落淚了,我也沒忍住”
    由於是頒獎典禮後的採訪,話題自然而然就從獲獎的心情開始。章子怡在談這個話題時顯得比較輕鬆,大概由於之前已經說過多次差不多的內容,所以語速也比較快。
    新文化:獲得這個獎,你現在最想和誰分享?
    章子怡:當然是媽媽,她剛剛都哭了,因為我平時很少陪媽媽,所以就讓她陪我一起來臺北,結果在現場她比我都緊張。我上臺之後就看見媽媽激動地落淚了,所以我也沒忍住。我媽媽是個很多愁善感的人,每次和我長時間聊天都忍不住會提到這些年的苦,然後就哭……不行不能說了,一說我又想哭了。
    新文化:你之前是大熱門,宣佈那一刻緊張嗎?
    章子怡:嗯,在來臺北之前是很緊張的,因為很多媒體記者都說我是大熱門,人就是這樣,被人家講是大熱門就自然而然期待起來。昨天中午(22日)到臺北,我以為我會坐立難安,沒想到一下飛機就放鬆了,晚上還帶媽媽去夜市吃了很多小吃。後來見到王家衛導演、張叔平他們,就覺得我好像不是來評獎的,而是來參加《一代宗師》再聚首的。
    新文化:你覺得你得獎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呢?
    章子怡:我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機遇比一般女孩子都要好。19歲第一次拍戲就遇到張藝謀導
  演,然後大家認識了我,為我將來打了很厚的基礎。第二部戲又拍了李安導演的電影,他給了我很大的發展空間,讓我見識到了電影工業最頂端的風景。之後又是王家衛導演……在和這些優秀的電影人合作的時候,我慢慢發現了自己演戲方面的天賦,從而真正享受這個行業。機遇、努力和一點天分,都是原因吧。
    新文化:金雞、金像、金馬你都拿到了,《一代宗師》正在申奧,你作為奧斯卡評委覺得有希望嗎?
    章子怡:我做這個行業已經算是很久了,很多東西都經歷過,獎項其實是一件錦上添花的事情,得獎肯定是非常開心的,但如果每天都數獎盃就有點……(笑)至於奧斯卡,我聽說《一代宗師》現在在北美票房成績還不錯,這件事比奧斯卡有意義,因為這證明中國電影有更多海外觀眾關註和喜歡了。奧斯卡只是個GAME(游戲),現在只能期待明年能上我們這道慢火熬出的中國功夫濃湯給全世界觀眾解解膩吧。
  身為名人
    “心裡的確有很多苦”
    章子怡可以說是同年紀女星中承受壓力最大的一位,她也承認自己心裡也有很多苦悶,在說到曾經遇到的艱難時光時,她語速明顯降了下來,對記者提的每個問題都聽得很仔細,然後要稍微做一點兒停頓再回答。
    新文化:你在獲獎感言里說在你最難的時候王家衛給了你宮二的角色,是指什麼呢?
    章子怡:其實大家都知道,在拍《一代宗師》的時候事業和生活都是我入行以後最艱難的一段時間,我真的非常感謝王家衛導演和他的太太,那時候他們都拼命支持我,和我聊了很多,同時也讓我流了很多眼淚。最後導演選擇帶我入戲,讓我在那段時間活在宮二這個角色里,去體會她的喜怒哀樂,她的情感,從而忘記了現實生活里很多不開心的事。
    新文化:所以結局是好的。
    章子怡:(笑)對,它是我最難受的時候拍的,但給了我最快樂的結局。
    新文化:所謂人紅是非多,你對這句話深有體會吧?
    章子怡:(笑)我盡可能不被這些是非綁架吧。我覺得在這個圈子裡,必須是一個內心清晰而且強大的人,堅守自己的價值觀和方向,不要被別人左右。
    新文化:所以你也一樣內心強大嗎?
    章子怡:我承認我心裡的確有很多苦……(思索片刻)我希望自己是一個像宮二一樣內心強大目標堅定的女人。還好,我始終沒有忘記自己最初的目標,我剛開始走入這個行業是要做什麼。做演員這麼多年,壓力有,但通過和很多人的接觸,甚至通過角色,我能感悟到很多人生的態度,在遇到很苦的時候,我比一般人更能坦率地面對自己,儘量讓自己堅強起來。
    新文化:那你的減壓方式是什麼呢?
    章子怡:我的減壓方式就是和自己說話,我會對自己說:“人生不過就是這樣,就算被擊倒,只要活著你就能完好無損地站起來。”
  她和那個“他”
    “也不是高調,只是被關註”
    在記者採訪之前,工作人員曾打招呼說不要談“電影以外的話題”,實際上就是不允許談到汪峰。但是記者還是把汪峰的名字說了出來,第一次提到汪峰工作人員阻止之後,章子怡笑了笑,沒有回答,第二次又提到汪峰,工作人員繼續阻止,章子怡連忙擺擺手,說:“沒關係的,我可以回答。”她在整個採訪里用的都是“他”、“這個人”之類的字眼。
    新文化:那麼你有沒有和汪峰分享這份喜悅呢?
    章子怡:他發短信恭喜我了……不說了,不說了!(擺手,羞澀地笑)
    新文化:之後會和他打個電話吧?
    章子怡:之後我應該要快點睡覺了,還要回劇組繼續拍戲呢。(繼續羞澀地笑)
    新文化:你的這段感情可算備受關註,似乎從來沒有這麼高調過?
    章子怡:也不是高調,只是被關註。(停頓片刻)不過以我現在這樣的年紀,有一份感情也是很正常的事,不過大家比較關心我吧。
    新文化:你這次會結婚嗎?
    章子怡:對不起,我沒辦法明確回答你,但是我可以說我一直是一個非常渴望家庭的人,從24歲左右的時候,我就希望自己能夠在30歲之前結婚,然後很快就做媽媽,沒想到一晃我就已經快35歲了。
    新文化:會和汪峰結婚嗎?
    章子怡:我覺得……(停頓約15秒)我覺得感情是不能預料的,現在也不知道自己能和誰走一輩子,但我相信這個人一定是存在的。而且我非常喜歡小孩子……哎呀,還是不講了……(大笑)
    新文化:你的意思是你很希望能做媽媽?
    章子怡:當然,我畢竟已經不年輕了,這件事可能得抓緊了吧。(笑)
  本報特派臺北記者 殷維
  編後
    有多少人愛她,就有多少人煩她,甚至更多。明星大多不能例外,章子怡更是如此。
    如果你是怡寶寶、薏米,你可能驚艷她的容顏、羡慕她的名利、感嘆她的運氣,欣喜她的“為國爭光”。如果你是“章黑”,理由同上。
    可能再加一條,她的情路。其實她說的無非是大實話。誰跟誰都期待會永遠,但誰跟誰也不敢保證。海枯石爛?出水才見兩腿泥。以前看過訪問樸樹兩口子,被問到類似問題,妻子很快速很幸福地回答:當然,我們一定會永遠好的。樸樹卻悶哧悶哧好半天,最後冒出一句:我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我真的不知道。
    這世界上,可能就有這樣的人,具備這樣的能力———像磁鐵一樣吸附對自己有用的、身心俱宜的資源、信息、正能量,像盾牌一樣抵禦攻訐、惡評、非議。很難說負面信息不會對這樣的人產生作用,但至少,在外界看來,他(她)沒有受到太多影響,或者具備消解的足夠能力。面對本報記者,她說希望自己是像宮二一樣,內心強大目標堅定。目前來看,她挺強大。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或者走自己的路,去說別人吧。
  (原標題:本報專訪章子怡:會和汪峰結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