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首席記者王維 通訊員陳寧寧報道)每個人都能成為生命的救護者,只要學一點點急救知識。11月4日,記者從新疆紅十字會獲悉,中國紅十字會已向社會發佈“紅十字急救掌上學堂”急救手機軟件,該軟件是學習急救知識的一個新途徑和好辦法,新疆紅十字會呼籲公眾下載使用。
  新疆紅十字會社會發展部部長侯國柱表示,今年5月,紅十字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全球備災中心聯合啟動了全球通用急救手機軟件項默將這款急救軟件引入更多的、有需求的國家。目前中國紅十字會已加入此項默成為第一批17個試點國家紅會之一。
  “紅十字急救掌上學堂”急救手機軟件涵蓋學習、預防、應急、測試、信息5項主要急救內容,包括出血、骨折、中風、心臟病發作等21種常見傷病的緊急處置方法,內容是依據《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急救與複蘇指南》(2011年版)進行編排的。
  “它不僅能隨時隨地提供急救知識,還可瞭解如何預防和應對災害等突發事件,併在危急時刻指導使用者按步驟進行正確的自救互救。”侯國柱說,軟件還內置了真人視頻和圖解動畫,講授科學權威、簡單實用、方便易學的急救知識和技術。此外,該軟件設有自測功能,通過測試,可檢驗使用者的學習成果,下載安裝後,可離線使用,不占手機流量。
  “自1987年新疆紅十字會成立以來,積極開展初級衛生救護培訓工作。但是,截至目前,新疆‘院前急救’知識的普及率仍然很低,只有3%左右。”新疆紅十字會賑濟救護部工作人員王長林說,“院前急救”是提高傷病員存活率及減低病殘率的關鍵,這不僅是專業醫務人員的事,也是群眾自己的事。該軟件倡導了“人人學急救,急救為人人”的理念,將促進公眾急救知識普及率的提高,希望公眾能行動起來,成為生命的救護者。  (原標題:新疆紅十字會呼籲公眾下載“紅十字急救掌上學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