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意大利歐洲僑網編譯報道,PRATO地方新聞網站上播出一段錄像,一名華人男子赤裸下身在街頭閑逛。這段錄像的錄製地點是CORSO MAZZONI,一名華人男子上身穿著白色的圓領衫,下身赤裸,僅用一件深色衣服進行遮擋,過往行人對他視而不見,有人稱這名華人男子40歲左右,無家可歸,一些酒吧老闆經常會送給他一個麵包,有的過路人會給他1歐元或一支香煙,夜晚他經常睡在垃圾箱里或停車場里。
  這名華人男子來自中國浙江省,只會講當地方言,PRATO社會福利機構CARITAS的志願者們曾經多次向他提供幫助。PRATO市CARITAS里有一名中文翻譯也多次向他提供幫助,但是他已經習慣流浪漢生活。
  據知情人稱,這名華人男子已經在PRATO至少生活了20年,以前他的生活與普通人一樣,他有妻子,他的全家都來到意大利。有人猜測,後來妻子和他分手,父母也離開了他,因此對他打擊很大。CARITAS 的負責人曾經試圖在PRATO尋找他的親戚,但是沒能找到,因此他變成了真正的流浪漢。
  心理健康醫生MARCO ARMELLINI博士認為這名華人男子已經出現了精神健康問題,需要接受治療,華人男子對自己的行為已經沒有意識。他需要更多人接近他,需要社會的溫暖。PRATO市政府社會事務負責人DANTE MONDANELLI認為,這種情況下不能強迫,改變他的生活方式需要時間,需要各方面的配合。市政警察負責人ANDREA PASQUINELLI說“我們只能把他送到醫院,沒有好的辦法解決他的問題”。(林夕)  (原標題:意一華人流浪漢赤裸下身閑逛 已在當地生活2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zmesgo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